──祈求不僅僅是把一件事向主訴說,

祈求更是卸去因著禱告而產生在靈裡的擔子。──

腓立比書四章6節:「應當一無掛慮,

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禱告會帶進祈求。

因著禱告,我們和主之間有了甜美的交通,

這甜美的交通會叫我們的靈中有許多的感覺──

對自己有感覺,對旁邊的弟兄有感覺,

對人的靈魂有感覺,對人的需要有感覺,

對我們的環境有感覺,對教會屬靈的情形有感覺,

對主的工作有感覺,對神的所是有感覺…

這一些感覺都會成為我們祈求的根源。

        

祈求,是負擔裡的事,是因著我們向主有好的禱告,

產生了屬靈的負擔,所帶進的實行。

祈求不僅僅是把一件事向主訴說,

祈求更是卸去因著禱告而產生在靈裡的擔子。

所以有時候我們會禁食、會禁睡、會長時間屈膝在主的面前,

把我們所看見、所關懷、所壓抑在心裡的,

都傾心吐意的交託給我們所愛的主。

        

祈求,是基督徒一個頂好的操練。

祈求的答應,叫我們對主有把握;

祈求的過程,叫我們對主產生信託;

祈求的結果,叫我們對主發出感謝。

        

感謝,是從禱告和祈求來的。

禱告叫我們摸著主,祈求叫我們與主一致,

這一切的結果就叫我們獻上不住的感謝。

感謝是一件甜美的事,它不是社交中的禮貌,

而是一個愛主的人從靈的最深處所獻上的讚美和敬拜。

        

一個愛主的基督徒來到主面前,

他能說,「主啊,我為著這件事感謝你,

我為著這樣的環境感謝你,我為著這一個靈魂感謝你,

我為著這一個家庭感謝你,我為著我的職業感謝你,

我為著我日常的起居感謝你…」

你看,他的話裡面所包含的感謝是何等的多呢!

        

我們要敬拜主!

盼望我們都記得,

在聖經裡有這樣一句話:“應當一無掛慮,

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