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天下女人都容易犯的毛病

就是 愛亂買東西 (美其名為 享受購物樂趣) 

永遠少一件衣服 缺一個包

尤其移居香港這花花世界後

更是 益發不可收拾

 

偶然 在台灣跟朋友旁聽了一堂 個人時尚課程 覺得太讚了

迫不及待 報名預約下次返台時間

興奮不已地期待著...

 

首先 要做功課 清衣櫥 review一下現有衣服

(因為顧問說 不會搭配的 可以拿去問 )

順便檢視自己以往購買行為

不檢視則矣 一檢視之下 覺得自己真是超有毛病, 

數十件牛仔褲不說, 

尚有為數不少的各種豹紋 斑馬紋上衣 洋裝collection

(有的真是純收藏 不常穿 因為不會搭 @@),

另有一類是超夢幻絲質洋裝 華麗小禮服.

當然大部分都是所謂"戰利品" :  逛名牌outlet, 清倉, 季末sale 等 

(還有 陪來訪朋友逛街 結果我買的比人家多... orz )

忽然發現自己 對所謂名牌, silk 材質 簡直到迷戀地步,

實在跟神經大條 中性俐落 外號帥姊 小迷糊的我 超級不搭嘎 

(猛然驚覺 咦~ 難道 是某種補償心態嗎?) 

其實生活中最常穿的, 還是運動風啦~

那些名牌衣物 供在衣櫥裡的時間比較多 

(況且香港氣候潮溼 容易發霉)

就醬 不太會搭配的名貴衣服 輕而易舉地 裝了一卡皮箱

 

期待的日子 終於到來

第一堂課 是個人色彩 

將顏色 分為暖色系 冷色系

跟一般概念的色彩學 及亮色暗色 不太相同

比較類似台語講的 " 映肉".

很神奇地 有的顏色 可襯托出臉色較好看 就是適合的色系.

(想到不久前 有位姊妹聚會的姊妹 曾建議我穿亮一點的顏色

因為不常化妝  要讓臉色好看 也是同樣概念)  

檢試結果 赫然發現 我喜歡的綠色 竟不在此中. :(

 

接著 第二堂是個人風格 也是有一套理論

依照五官長相比例等等 歸類為四個象限 四種類型 各有不同搭配元素 云云

(真是佩服日本人 這樣也可以搞出一套理論 )


"穿錯style 就像滅絕師太黃小琥老師 穿甜美可愛風蕾絲小洋裝 " 顧問舉例說明,

“就會......一整個不搭嘎~”

 

"小姐您是屬Nature Casual style 的." 顧問對我掃視一番 迅速下了結論.


"喔 是啊 我以前學生時代, 和住美國時, 的確是比較casual,"

啥??? 且慢......

愣了一下, 回過神來, 趕緊請教顧問.

"可是...現在年紀大了, 想嘗試一些比較不一樣的...,

像...成熟嫵媚風, 狂野豹紋風 ......"

<內心吶喊 : 我不依我不依......)))))>

 

"反正要以主要 style為主 另外可再加一點小比例的其他元素"

顧問稍顯有些不耐煩 哪有這麼囉嗦的阿桑.

 

"那... 可是, 我有很多豹紋, 還有絲質洋裝怎麼辦??? " 問到重點了.


未待顧問有反應 立刻 一個箭步 衝過去旁邊 

打開皮箱 一件一件翻出來給顧問看

哈~ 人家阿桑我可是有備而來的~ )

還好顧問也不是混假的 從容不迫 一一接招破解

有的 可以藉搭配方法 穿出新意 ; 

有的 可以作小修改 賦予新生命 ;

有的 則完全無可藥救 ;

有的是翻出來後 誇張程度 連我自己看了也覺得好笑 忘了當初怎麼會買...

可以想見  顧問的臉 越來越笑不出來......@@

 

最後一堂課 是參觀賣場 講解推薦我適合的品牌.

我跟顧問坦承 從來沒買過日系品牌 也很少在百貨公司買衣服

都是在些個性小店 委託行 精品店 國外outlet之類的店尋寶.

有趣的是 在參觀過程中,

可以吸引我的目光, 引發我的購物衝動的,

還是 豹紋, 華麗小禮服... 等 所謂不適合我的style. (^O^)

反而是 顧問在旁嚴正阻止 : " 麥擱看阿辣~!!!"

可說是 徹底被豹紋阿桑打敗~ @@;

 

就醬 在驚訝 啟發 疑問中 結束本次課程.

(後來得知 原來還有"試衣間"的部分

就是由顧問挑選合適衣物 實際試穿

不過 大概 顧問覺得阿桑冥頑不靈

或是討論那卡皮箱佔去太多時間

竟然省略這最後一部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