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 就 復習到 Whitney Houston

雖稱不上是偶像 (可能是少了點魔幻...?)

可是 幾乎每首歌都 耳熟能詳 朗朗上口

剛出道時 清新甜美 一炮而紅 

高亢清亮嗓音 相信至今仍少人能及 

她的歌 時而 情感豐沛 時而 快樂無憂


而看似不相干的我們 人生軌跡 竟有著意外的重疊 

第一張專輯 適逢高一 第二張 則是高三 

剛巧 見證了 她最巔峰美好的年代

 

尤其 印象最深的是 高中流連地下舞廳時期 

有一次 在一番暖身後 氣氛正嗨到不行時 

忽然 燈光大亮 樂聲嘎然而止

眾人面面相覷 不知發生啥事

一起去的同伴是舞廳老手 沈著以對

斷言道 : "一定是Happy Birthday, 有人生日啦~"


遂耐心等候 看看有啥把戲

實在 等太久了 也不見有何進一步動作

眾人意興闌珊 

倒是終於有機會看清楚 原本黑暗中七彩閃爍燈光下的人群

於是 三三兩兩 各自有一搭沒一搭攀談起來...

(反正 閒著也是閒著囉~)

同伴 忽然跑來 問我有沒有帶公車票 回說當然有啊~

隨即拖我過去 向她方纔認識的一堆男生

正色道 : "我是中山, 她是北么的!" (指我)

那男生 嘻皮笑臉 回說 : "騙肖也~ 還 我建中 他附中咧~" (也指另一個男生)

哈哈~ 是這種場面~ 

原來是他們聊着聊着 聊到就讀學校 死也不相信同伴說的

於是 同伴拖我過去 秀公車票 以證明所言不虛

(那年頭 高中沒學生證 僅公車格數票上印有學校名稱戳記)

看著那男生 當場 “雞嘴變鴨嘴” 下巴快掉下來的表情

我們忍俊不禁 然後揚長而去... (哎~ 真是太無聊了~ orz)

(那堆男生有幸在地下舞廳 碰到活潑大方又美麗的前二志願女校學生

  想必受到極大驚嚇... XD) 


後來 等了半晌 謎底終於揭曉 原來是---警察臨檢

生平第一次碰到這種陣仗  

等待時 不禁開始胡思亂想

外地生 沒有家長來保 怎辦?

會不會 通報學校 被學校記過... 等

(那個年代 連熱心民眾寫信檢舉 與男校學生在外舉止親密 都會被記過...@@)


又等了半晌 警察杯杯宣布 在表格上填上住址姓名就可放行了

同伴不虧是老手 示意我編個假名假地址 朦混過去即可

這容易~ 就順手瞎掰個假名假地址


然後 排隊等出場 又等個半天

未料 警察杯杯竟然守在出口 還要再核對一遍填寫資料 @@;

哇哩咧~ 誰會記得剛剛到底掰些啥呀?

我和同伴兩人 只好一搭一唱 ㄙㄞ ㄋㄞ 裝傻 兼耍賴

“我姓陳 我姓陳 反正我記得我姓陳啦~”  

“住在XX路啦~幾巷幾號忘了啦~”

守門口那位警察杯杯 被我們搞得啼笑皆非 

盧了好一陣 盧不過我們兩位美眉 

就大手一揮 放我們走了~ 

跳舞跳沒多久 就卡了幾乎一整晚 盧半天才得以脫身

厚~ 真是難忘的經驗~ orz


喔~ 當時放的歌就是 “I wanna dance with somebody”~ 



之後 上了大學 頓時海闊天空 忙於上街頭奔走革命

少了邊讀書 邊守着聽排行榜的樂趣

流行音樂 在生活的比重 頓時降低不少

 

復古懷舊的副作用 是心境變年輕 

跟九〇後少爺 比較沒代溝

二少還大發慈悲 幫我把回顧過的金曲 都灌在電腦和唉鳳裡

阿娜答出遠門的週末晚 整個沈醉在八〇年代音樂裡

實在是太陶醉了... 

以致 半夜 肚子餓 

還破例 去烤了德國豬腳 大快朵頤一番

然後 心滿意足地 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