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高三暑假 跟同學一起參加了台大物理營

營隊過後 有個男孩 與我取得聯繫 

據說是由同學那兒打探了我的聯絡方式


那男孩 高壯樸拙而靦腆 離白馬王子很遠很遠 

在眾多有來往的男生中 一點也不特出顯眼

但 不討人厭 很有一種令人心安的特質


那ㄧ年 

無所不在的大考壓力 

高中課業 不論願意與否 都必須作個總結回顧 

說是 百廢待舉 也不為過


外地生隻身在外的漂泊孤單

提早切斷家庭臍帶 與父母的隔閡 無法溝通 

隱約 背負著 不切實際 的期望 與 自我期許 


心有所屬的男孩 咫尺天涯 僅是遙不可及的想望

理不清的情結 為情所困的自我放逐


眾多看似無解的困境

遂 任由自己在絕望之海 載沈載浮...


那男孩的出現 恰如浮木 

提供 當時最需要的陪伴 以及 暫時的安穩


那男孩得知我課業上的苦惱後

誠懇地 推薦自己的補習老師 

既然百廢待舉 那就從頭開始 


最後 除了補習上課 

還提議另外約定固定時間討論功課

男孩老老實實 編排復習進度

不藏私地 大方分享各種學習上的心得與疑難雜症

我則是半推半就 心不在焉 拖著混着

一週一次 赴那以復習功課之名的約

剽竊那男孩 認真複習了一周的重點 

加以推演討論


除此以外的其它時間 依然是行屍走肉 自我放逐


討論功課之餘 

那男孩也傳授家學淵源的古董知識 以及 擅長的籃球常識

常以高壯身形 模仿 Robocop 走路 逗我開心

暫時 揚起 無憂的忘卻 


感謝高中死黨黑美人 考前最後一個月

慷慨提供外地生住處 

同樣遇到情傷的兩人 相互取暖 鼓舞

漂泊不定的心 得以安置在最後倒數計時

討論着 大學迎新舞會 的裝扮

預習著 未知的 由你玩四年

調整作息 進入備戰狀態 

迎接大考與解脫韁鎖的時刻來臨

 

聯考前幾天 男孩打電話來約見面 說是要最後總復習

將這陣子複習時 有疑問處 再提出討論

欣然赴約 

神奇的是 幾天後 正式聯考上場

好幾題殺手題 恰是最後總復習時 那男孩剛剛提出一起討論過的

才剛討論推演過 記憶猶新


於是 考完試 馬上迫不及待打電話 答謝男孩 :

“你好厲害 猜題猜太準了~ 是會未卜先知嗎?!”

男孩在另一端 黯然

說是太緊張 患得患失 

所以很可惜 表現不佳


我呢 反正 自我放逐已久 早已置身事外

反能奮力一博 考出比預期還好的成績

雖然 後來 經過跟家裡吵架 畫錯志願卡的烏龍

總算 還是 進了台大

頓時 海闊天空 

旋即 淹沒在諸多外務中


男孩 進了另一間學校

依然 鍥而不捨 保持聯絡

我則是 進退之間 小心翼翼 

不留 想入非非的空隙

不給 表白點破的機會

不願傷害這個 曾在某個低潮階段 當成浮木的男孩


努力了一陣 逐漸死心 放手 斷線

給予彼此 衷心感謝與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